矜焚Wonder

遇到青芜 等不到装宽带了心情蛮丧的不想修改写成什么狗东西也不知道 完结章 微光

遇到某个人,波澜不惊的走过生命中的重要时分,知道那人逝去之时,才发现那人是一道微光。他们离去之后,所有的精彩成了荒芜,漆黑一片。


生活的车轮滚滚向前,终有人被遗忘在尘埃里,万劫不复。


北阳已经很久都没联系过青芜了。似乎那一声道别,就是永恒的终结。

一切都是崭新的。镜子里面穿着西服的自己,有点帅气,刮好胡子的脸,出露的青皮,好像久病初愈后的人迫不及待地要走出曾经晦暗的空气。


两个人这样子,聚聚散散地走了好久,比任何一个情人陪伴得都要久,比起任何朋友却又稀薄。世界上没有比这特殊的关系。


在清理自己电脑的时候,有几部一直没删掉的电影,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提起。有几部是青芜私下里向推荐的。


“我想做个导演。”北阳永远记得青芜说这句话时候那种孩子般单纯的语气和表情。

阳光晒在脸上,他向北阳投向目光,那一刻,如同一帧电影镜头。


那几部电影,他曾一再推荐,称之为最好的教材。


电影院翻新了几遍,拆了几座,又建了几座。没人见过青芜制作的电影。

晚上的温度还是很低,北阳从学校里最后一个走出来,微信已经停止闪烁,最后一条是未婚妻发来的,说她要睡了。揣着兜在风中踱步,路灯有几盏已经灭了,看上去很有冷气的样子。

前面有一家小吃摊,热气腾腾的,但是客人寥落。他随便找一个座位坐下来。点了一碗馄饨。呵了呵手。小吃摊的老板娘笑意温存,隔着抹布端上来说:“小心烫”。


他有点想流泪,觉得有那么一瞬间,一切都好像可以原谅。

自己好像依旧是一个孩子,只是不知道有谁在黑暗中按了按扭,刷的一下他就忽然长大了。

有时候他会忽然感慨,是什么让北阳在短短的几年,由一个幼稚纯粹的少年,变成了一个好像对什么都无牵无挂的大魔王。时光,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。

或许,在某次告别,他心里或许曾很得意。得意自己曾被人深深地爱过,这样的,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爱情。


雾霭不断地升腾,在夜晚显得很有烟火气。

前面有一座大楼,灯火还很辉煌。这里是旧时电影院的地址。记得过去,青芜很喜欢在这里看电影。一个人,或许有时拉着他去。

他定睛看着,楼顶好像有一个人影,远远地看过去,好像一棵小小的蒲公英,在杂乱的草窠中慢慢地挂住,孱弱的,拼命挣扎,终不能逃脱。

或许是某个想不开的少女吧。想要殉情什么的。其实长大的时候他们就会了解,世间其实没有什么感情是值得为之付出生命的。

青芜曾经为蓝宇最后一个镜头哭到半死,几近昏厥。说实话当时的他,实在不相信,同性之间的所谓“感情”能让人这样。其实,在心里某个地方,他认为即使是男女的情感也不能。


但不知是什么诱惑着他,迫使他向前走,走到那个大楼前仔细地端详楼顶的人影。


他微笑着望向楼顶。一瞬间,他愣住了。那是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孱弱,纤细,但是又异常的孤绝。

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上到楼顶。冲着那顶徘徊的黑色斗篷大喊:“青芜有什么难处我们一起解决,你……”

“我来这里看风景,你呢,真巧?”少年掀开黑色帽兜,露出因为寒冷而显得苍白的脸。

“啊……”一时语塞。


那晚他们沿着大街走了很久。


婚礼如期举行,几乎所有被邀请的人都应约而至。

除了一个人,可有可无的那个人,那个座位,空空如也。


他应该已经得到自己的幸福了吧。婚后已经几个月。北阳呆呆地望着手机屏幕,那个人的朋友圈,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。

上一条是他在街道的自拍。是那晚,一个人。不知道他自己又走了多久。


收报纸的时候,发现已经积了很久,厚厚的一层灰。

几个月前的一张,清清楚楚写着。国营上市公司资深CFO胃癌晚期,英年早逝。


有些病,早已烙下病根,世间再高明的医术也无法医治。

如同某些不声不响的爱情。


北阳某天下午捞面的时候,碗掉在地上,碎成几片,捡的时候划破了手。里屋女人的声音那么大声却那么模糊,好像经久失修的收音机。

他瘫坐在地上,没有缘由地流泪,哭了一整天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)